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我的非凡父母是真人真事改编的吗 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剧情简介

2022-09-08 01:01:50

我的非凡父母是真人真事改编的吗

《我的非凡父母》是根据真人真事改编的。该片改编自导演自己的真人真事,取材于导演朱奉贤亲生父母的真实生活故事。《我的非凡父母》根据真人真事改编,以现实家庭日常生活为底色,充满了中国家庭中的**浪漫与烟火气:一家三口其乐融融地过着简单朴素的生活,父母二人虽看不见外面的世界,但有女儿陪伴在身边,平淡而幸福。

截图20220902163201.jpg

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剧情简介

该片改编自导演自己的真人真事,讲述了视障父母(惠英红、吴岱融饰)在陪伴视力健全的女儿(吴千语饰)成长的过程中,逐渐产生代际隔阂,两代人在亲情的羁绊与梦想的自由之间展开拉扯并最终和解的暖心故事。影片代际冲突引人深思,真实故事温暖人心,既有对家庭关系的现实探讨,也表达了对视障人群的人文关怀。


拥有一双明眸的朱芷欣(吴千语饰),却有一对失明父母:甘笑红(惠英红饰)、朱国强(吴岱融饰)。乖巧懂事的她从**成为父母的“眼睛”,为父母描绘世间的形状与颜色。随着女孩青春期的到来,热爱绘画并天赋异禀的她渴望到国外攻读艺术,观念的冲突、频繁的争吵使家庭气氛降到了冰点。在机会来临之际,芷欣将会在家庭和梦想之间作何选择‎。


年幼的朱芷欣意外拉倒电饭锅导致烫伤,作为**的甘笑红却不能阻止意外的发生而倍感自责。长大后,女儿朱芷欣希望摆脱来自父母的束缚获得自由,由此与**产生了一系列的隔阂……


影片中,一对视障父母诞下了视力健全的女儿,并用心呵护她长大。成年后,女儿却发现年迈的父母对她越来越依赖,她一边要忍受旁人异样的目光,一边要扛起照顾父母的重担。她渴望凭借绘画天赋出国读书,从此摆脱父母,过属于自己的人生,可当机会真正到来时,她才发觉自己无法割舍这个家…


收藏文章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