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电影西线无战事是哪次战争 西线无战事是小说改编的吗

2022-09-11 05:01:48

电影西线无战事是哪次战争

《西线无战事》描写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西部战线的马恩河战役前后。一群德国少年兵对战争态度由兴奋、憧憬到反感的过程。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德国**以漂亮的口号呼吁年轻热情的学生志愿者投身战场保家卫国,保尔及其同学们在老师的沙文主义思想的煽动下,怀着英雄理想投身到一战之中,这些青年原来把人生、战争都理想化了。

经过训练后,这些涉世未深的“娃娃兵”被派往西线参战。然而天真的梦幻破灭了,他们不久便发现自己卷入了一场持久的、残酷的战争折磨之中。地球变得阴森恐怖,许多人号哭着,挣扎着,呼唤着,想从死亡的威胁里解脱出来,却只能无力地倒下。

主人公保尔开始怀疑过去的理想,战争的残酷性和毁灭性使他的英雄主义彻底破灭,他的内心发生了变化,开始对战争怀疑、厌恶甚至憎恨。终于有一天,保尔爬出战壕去捕捉蝴蝶,结果被冷枪打中死去。然而同战争相比,个人的生命是微不足道的,在那一天前线司令部的报告中写道:西线无战事。

截图20220908095221.jpg

西线无战事是小说改编的吗

西线无战事是小说改编的。

 《西线无战事》改编自同名经典小说,《西线无战事》是德国作家雷马克反战系列的经典之作。小说曾被焚毁、禁印,改编的电影也被下架,但百年来它依然斩获了无数读者,成为20世纪反战文学的天花板。

讲述了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主人公和同学一起参加德国国民志愿兵,被派往前线与法军作战的故事,他们亲眼看到了战场上的残酷与死亡,内心深受震撼。

  该影片由丹尼尔·布鲁赫、塞巴斯蒂安·胡克和阿尔布雷希特·舒赫领衔主演,在1930年,美国曾拍摄过一版根据同名小说改编的《西线无战事》,被称为史上最伟大的反战电影之一,并获得当年奥斯卡最佳影片,如今,《西线无战事》被翻拍,不知道效果怎么样,与老版相比有什么不同。

整部电影所讲述的内容体现了一群德国少年兵对战争的态度转变,他们一开始对战场充满兴奋和憧憬,但是到了战场上,目睹了死亡和鲜血后,少年兵对战争很是反感,觉得和平才是真理。

  故事发生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以保罗为代表的德国少年报名参战,他们要远离家乡和亲人,为**卖命。保罗和同学们经过严格的军事训练后被派往前线,他们都把战争理想化了,直到看到战场上的残酷,天真的梦幻才破灭。

保罗在一次战斗中**,康复后归队,他要再次经历残酷无情的战争,老版《西线无战事》的结局是保罗被流弹击中,倒在了战场上,他没能与家人团聚。


收藏文章

相关资讯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