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麓山之歌》颖儿饰演的谁 剧中人设怎么样

2022-09-13 20:02:17

  日前,讲述当代重工制造业的电视剧《麓山之歌》正在央视一套及芒果TV播出。在这部剧中,颖儿饰演身患多发性硬化症的海归教师方霏。她跟已有女友的董孟实(夏德俊饰)的感情牵扯也引起观众的讨论。对此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自己也并不赞同方霏的爱情观,但她愿意**这样一个和自己三观不一致的角色。

  在《麓山之歌》,颖儿饰演的教师方霏,与多年前饰演的《甄嬛传》中嚣张跋扈的夏冬春一样,都因其复杂的性格、情感而饱受争议。话题一度登上微博热搜,引起网友**讨论。对于角色所带来的争议,颖儿在采访中坦言:“演员不可能只饰演完美的角色,我们要接受一个角色的完美,也要接受她的不完美,这才是生活”。比起是否是女一号,她更希望自己可以接到一个角色是真实的、有价值的、有**性的。方霏虽然并不完美,但是这个角色可以让更多的人看到罕见病,关注罕见病,这就已经发挥了她作为演员的价值了。如果观众因为方霏这个角色记住了她,也是对她演技的一种认可。

  为了更真实地演绎剧中罕见病患者的憔悴状态,颖儿主动提出素颜出镜。因为多发性硬化症用药的特殊性会导致体重增长,颖儿在出演前努力增肥。除了在造型上直抒己见,颖儿还多访搜寻资料、做笔记,以更好地进入方霏的内心世界、更好地表演病发状态。颖儿称,她会通过社交软件翻看病患视频、日记等,通过他们的自我描述,想象他们当下的心境和状态,学习他们患病时眼球震颤、眨眼的模样。颖儿也会给方霏写人物小传,分析角色心路历程,同时咨询专业医生以更多了解多发性硬化症。

  剧中,方霏有位非常强势的**曹惠(岳红饰)。现实生活中,颖儿也是一个4岁孩子的**。所以在这部剧中,颖儿也融合了不少家庭、生活、情感方面的经验。从“为人女儿”到“为人**”的这个转变中,她也对亲子关系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剧中的母女关系也给到颖儿一些启发,她觉得应该给孩子更多的自主权和决定权,这样孩子会更加健康快乐地成长。

  也许有不少网友还记得2011年颖儿演电视剧《千山暮雪》时的上镜“灾难”。当时颖儿因停用减肥药后,体重反弹,剧中臃肿的面貌被吐槽至今。当年的教训不可谓不深。这些年,颖儿一直坚持健身,并在多个平台上发布“一首歌健身”“五分钟懒人早餐”等栏目,分享自己逐步变美的心路历程。生完孩子过后,她身上又多了一个“职场**”的标签,关于这个身份,颖儿曾表示:“希望职场**不要被社会上的言论所规训,女性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

  颖儿的上一部作品《山河月明》已于今年四月收官,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关注。这是颖儿鲜少接触的古装剧题材,也是她产后复出的第一部剧。虽然结婚生子后,多数女学演员会遭遇转型的难关。而如今,正处于这个阶段的颖儿选择稳扎稳打、提升自我,先后出演了《山河月明》和《麓山之歌》两部题材截然不同的剧,足见颖儿对于转型的决心。正如颖儿自己所说,希望用实力打破社会对女性的限制,相信女性的力量,也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收藏文章

相关资讯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