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龙之家族》第四集讲了什么故事 剧集风格大变

2022-09-16 01:01:48

《龙之家族》第四集讲了什么故事

以前权游里面的船戏都特别生猛。老权游流行“a lot of doggy style”,大家就跟动物一样哼哧哼哧地,看对眼了就开干。有图为证:但是到了龙家第四集开始注重气氛的营造,拍得很柔和、细腻、唯美,包括**里面的戏,以及国光剥**盔甲那场戏。

  甚至有女观众认为后者可以排进美剧最美船戏TOP3。女性观众表示很喜欢

  这是怎么回事?原来跟导演性别有关。老权游基本上是男导演男编剧参与的,是典型的男性视角,讲求简单粗暴直接。

  到了龙之家族,女导演和女编剧参与进来了,比如第4集就是一位女导演。因此这一集是一种女性视角,女性通常注重氛围感的营造,讲究画面的细腻和唯美。而且看得出来,这女导演特别擅长透过画面来表达她想要表达的东西。

  龙之家族核心主题是女性对于男权世界的抗争。如果前面三集是在讲女性继承权所面临的**,那么第4集就是在讨论女性的**表达。

  雷妮拉在**释放自己,戴蒙中途离开后,她转而选择了忠诚英俊的**科尔来满足自己。

  整个过程都是女性视角:公主主动,公主在上,公主掌握主动权,充分享受其中。像个男人。科尔则懵懵懂懂,害羞得头都不敢抬,完全按公主想要的来,自始至终处于从属地位,像个女人。

  对于雷妮拉来说,凭什么女人就不能像男人那样继承王位,凭什么女人就不能像男人一样有私生子?婚姻只不过是**,有婚姻也不妨碍她追求自己的生活。

  在这里,公主被看作是反抗男权世界的象征。

  而雷妮拉的反面则是爱丽森,导演将两场船戏的画面穿插剪接,就是要形成对比:

  雷妮拉可以选择和自己爱的人或者说是爱自己的人,但是阿莉森只能和韦赛里斯这个老家伙机械地传宗接代。

  说白了,爱丽森是男权世界的工具人。被父亲奥托授意接近国王,为国王生育儿女,半夜被叫起来伺候满身腐肉的老头子,压在床上不得动弹,眼神空洞地望着天花板,时不时迎合着笑一下,毫无**,没有尊严。

  男性观众表示不太适应

  对于小黄台的这种船戏风格的变化,我个人是感到有点不适应的,因为我是个爷们,偏好老权游的那种土猛无**风格。这无关品位,是由性别决定的。我分析这是不是因为收视人群女性的比例增多了,小黄台出于商业考量做出的改变?

  还有人认为这样拍是对原著不尊重。因为原著里描写的时代是一个蛮荒时代,竟然拍得这么文明,那个时候有这么多前戏吗?明明是史前时期,非要拍成近代桥段,失去了原著的味道。

  你怎么看?是赞成还是反对?不用说,赞成的通常是女性,反对的绝大部分是男性。不过,这件事跳出来以上帝视角看,就会明白这是性别所决定的。

  其实把国光当成男人看,你就会发现一切都顺了。再者说,如今这个时代,男性也大方承认自己有女性的一面,女性也不再害怕被称为女汉子,英国作家伍尔夫曾经说过“伟大的灵魂都是雌雄同体的”。我们都有一个无性别的灵魂,只不过寄存在一个有性别的肉体里罢了。

  戴蒙为什么不拿公主的一血

  最后,很多人在后台问:戴蒙为什么要撤退,为什么不拿公主的一血?

  导演给出了解释,说其实戴蒙本来想,结果没想到公主比他还主动,他觉得很没劲。

  从细节上看得出来:他和雷妮拉亲完以后把她转过去,可是想不到雷妮拉反而自己转过来直视他的脸。即使是在戴蒙面前雷妮拉也掌握着主动权,第一次也完全不怯,公主太强势,戴蒙有点不适应,所以撤了哈哈。

  这位导演很懂男人。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源自网络,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犯您的原创版权请告知,我们将尽快删除相关内容。

收藏文章

相关资讯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