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2023《辽视春晚》开场歌舞描绘中国年,六大名场面值得一刷再刷

2023-01-27 17:02:16

作为展现辽宁风采的一张文化名片,《辽视春晚》向来以独特的地域性和鲜明的内在气质享誉全国。除了语言类节目的优势外,《辽视春晚》精彩的歌舞融合创意类节目也是其领跑卫视春晚的重要原因。

  作为展现辽宁风采的一张文化名片,《辽视春晚》向来以独特的地域性和鲜明的内在气质享誉全国。除了语言类节目的优势外,《辽视春晚》精彩的歌舞融合创意类节目也是其领跑卫视春晚的重要原因。特别是每年的开场歌舞,总能以独特的创意编排、超高的艺术水准,和浓郁的“年味儿”先声夺人,奠定整场晚会的风格基调和收视基础。

  据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2023《辽视春晚》收视率1.621%,收视份额 6.972%,在同时段所有上星频道位列第一。酷云EYE实时数据显示,1月20日《辽视春晚》播出当晚,仅仅六分钟直播关注度即破1,随后关注度曲线单边上扬,断层领先,震撼火爆的开场歌舞为2023《辽视春晚》蝉联收视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辽视春晚开场歌舞展示辽宁风采#话题更引发热议,有网友评价:“辽视春晚开场绝了,一瞬间记忆中的年味儿又回来了”。



  2023《辽视春晚》开场歌舞《欢庆中国年》延续了以往喜庆、热烈的开场风格,用六个小段落,12分钟的时长,描画出中国年的种种意象;通过充满新意的组合编排和匠心独运的艺术手法,呈现出多种艺术形式有机结合的震撼开场。

  伴随着《春来了》的旋律,满屏的红色将喜庆氛围瞬间拉满。“东北风呀,刮呀刮呀,刮来了福、刮来了甜;天伦家风暖,少给老拜年。”寥寥数语,勾勒出一个幸福温暖的团圆场景,不知触动了多少人关于“回家过年”的儿时记忆。

  



  满眼的红色才褪去,代表着中国传统色系的青色便在舞台上铺展开来。世界太极拳冠军杨德战的鼓上太极,伴着旅法二胡演奏家果敢的精彩演奏,将传统文化的力与美,气与韵,诠释得淋漓尽致。“中华武术魂,巍巍立昆仑”的铿锵之音,叩动着炎黄子孙血脉中的家国情怀,令无数华夏儿女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节目播出后,新华社专门截取这一片段,通过中英文客户端向全国、全世界报道了这一极具中国传统文化美感和中国人精神特质的超燃场面。





  《国粹中华情》由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杨赤、李胜素等联袂演出。嫦娥奔月,八仙过海......一幕幕令人应接不暇的唱段,演绎着千百年来中国人独有的浪漫,当青衣版《我爱你中国》悠然响起,又令多少人在惊艳中收获满满感动。



  “我无比庆幸此刻年少,青春正燃烧,哪怕这一路风雨飘摇,也挥舞着骄傲......”在《青春闪耀》段落中,汪苏泷、艾热、叶音三人合体在舞台上掀起“青春风暴”,他们各自在流行、说唱、街舞领域有着不凡表现,让人感叹“这是什么神仙配置”的同时,也被他们积极奋进、勇敢追梦的蓬勃朝气所感染。

  



  “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今夜无眠在这狂欢地带;放眼辽河,澎湃向海,耳畔潮声激荡在世界舞台。”洪之光被誉为“当代最有潜力的青年歌剧演员”,他将歌中所表达的“光荣与梦想”、“中国气派”完美地演绎出来,豪迈气势震撼全场。

  



  “今夜向北方,回家乡过年”熟悉的旋律再次响起,是家乡对游子的呼唤,也是《辽视春晚》年复一年的真诚邀约。蔡国庆、胡海泉两位乐坛“常青树”的演唱,为这首歌平添了几许老朋友般的亲切与温暖。

  



  开场歌舞《欢庆中国年》凭借这些令人印象深刻、创意满满的名场面,展现出大气磅礴的辽宁风采、中国气派,获得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可和网友们的争相点赞。

  “晚会开篇的歌舞融合创意类节目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将思想性巧妙融入到节目编排中。”( 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理事 沈阳音乐学院戏剧影视学院副院长 王莹)

  “以创新改编、创新融合等方式,赋予歌舞类节目新亮点和新内涵,谱写辽宁振兴的奋进旋律和时代华章。”

  ( 辽宁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辽宁省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 张守志)

  “开场歌舞《欢庆中国年》让人印象深刻,一方面融合了多种艺术样式,同时将整台晚会的文化视野和创作格局辐射开来,形成了一种包容并蓄、走向未来的文化气魄,凸显了辽宁作为共和国长子所特有的文化当担”

  ( 谢欣 沈阳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教师 辽宁省电视艺术家协会会员)



  12分钟的精彩华章,传递出对于家人、家庭、家乡、家国的深刻理解与深沉情感,在新时代背景下唤起人们自信自强、奋勇前行的内生动力,值得我们一刷再刷,细细品味。

收藏文章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