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经典歌曲翻新意,《我的家在东北》以丰富内涵展现辽宁历史文化风貌

2023-01-28 20:01:51

如果盘点2023《辽视春晚》有哪些精彩节目,印小天、赵达、宋佳伦所演绎的《我的家在东北》必然会位列其中。

  如果盘点2023《辽视春晚》有哪些精彩节目,印小天、赵达、宋佳伦所演绎的《我的家在东北》必然会位列其中。舞台上,他们三位辽宁籍实力派演员跨界唱跳歌手,携手辽宁网红组合“新吉祥三宝”,大秀唱歌、舞蹈、说唱等才艺,用兼具历史文化内涵和时尚新潮气息的表演,将全场氛围点燃。

  印小天是《辽视春晚》的老熟人,多次以其极具个人风格的舞蹈出圈。赵达、宋佳伦也同为《辽视春晚》的老面孔,赵达在《恶到必除》中塑造的刑警队长宋达,以硬汉形象给影迷留下深刻印象。宋佳伦在《芈月传》里饰演的樗里子,以精湛演技受到观众称赞。

  此次,他们三人携手演绎的《我的家在东北》,欢乐温暖又催人奋进,令人心生自豪感的奇妙“氛围感”,与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高度契合。在社交网络上,观众对这首作品的创新改编和高能演绎纷纷给出高度评价,“作为一个东北人,身在异乡能听到自己家乡的这首歌,很熟悉的感觉啊!”“我们永远热爱充满烟火气的黑土地。”“这首歌真的太洗脑了,听完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

  “我在家在东北,辽河两岸。”一开篇,《我的家在东北》就把浓烈的地域特色传递给观众,也奠定了热情、豪迈的整体基调。在这首作品中,不仅三位演员的跨界表演令人耳目一新,根植辽宁地域特色的说唱歌词更是引发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这里是抗日战争起始地,这里是解放战争转折地,这里是新中国国歌素材地,这里是抗美援朝出征地,这里是共和国工业奠基地,这里是雷锋精神发祥地”,这首歌用“六地”传递出辽宁根深叶茂的红色文化土壤,强烈激发人们的爱国情怀。而巧妙融入歌曲中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更是瞬间就带动起全场大合唱。时值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雷锋题词六十周年之际,当经典的旋律再次响起,相信每个观众都会为自己是辽宁人感到骄傲自豪,并被雷锋精神深深感召。“智造强省马力全开,就是不一样。机器人、盾构机,世界响当当。辽宁舰战鹰飞,驶向强国梦想。我骄傲,我自豪,我喝彩咱家乡。”辽宁锐意进取的时代新风貌、智造创新的工业新底色、强国富民的发展新成果得到淋漓尽致的呈现。

  正是这些体现时代之变、中国之进、人民之呼的精彩节目,让2023《辽视春晚》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也让晚会收视率继续保持一骑绝尘之势。据广电总局“中国视听大数据”显示:2023《辽视春晚》收视率1.621%,收视份额6.972%,在同时段所有上星频道位列第一。酷云EYE数据显示,《辽视春晚》实时直播关注度超过2.8,位列所有卫视春晚第一名。据泽传媒指数显示:《辽视春晚》在各省级卫视春晚八个榜单中五天共获得二十四项第一。这些亮眼的成绩再次证明,坚守地域特色、紧扣时代脉搏的《辽视春晚》,在观众心中始终占据着无可取代的经典地位。

收藏文章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