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哪些食物易致癌?

cj
2023-03-06 13:00:10
>哪些食物易致癌?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的饮食习惯也在发生改变,饮食习惯的改变让更多的人患上了癌症,所以要怎么预防癌症是很多人想要知道的事情

1、过食温热性食物

所谓温热性食物,一种是指直接感受到的温度过高、过烫的食品,如热汤、面糊等;另一种是指属于中医药性划分中的温热之性食物,如酒类等。因为过于辛热,容易损伤消化道黏膜上皮细胞,所以这类性质的食品最易诱发的是消化系统的肿瘤。

属于中医热性食物的还有煎炸、熏烤的食物,这类食物因经过高温的油炸和烤制,亦随之变为热性食品。经研究证实,长期食用此类食品,易导致胃癌、肠癌、肝癌等疾病的发生。

2、五味失调

中医认为饮食应五味调和,甘、苦、酸、辛、咸的食物要均匀食用,任何一味偏食,都可以导致疾病的发生。在引起肿瘤的因素中,肥甘厚腻太过与咸味太过是常见因素。

收藏文章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