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宝藏团开启上海长兴岛之旅 岳云鹏孟鹤堂相声兄弟变冤家

2023-03-11 15:02:36

今晚20:25,东方卫视环保公益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将开启“宝藏”探索新征程。

  今晚20:25,东方卫视环保公益体验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将开启“宝藏”探索新征程。从三江源国家公园发源的长江水,浪奔浪流,裹挟的泥沙沉积千年,形成了“东海瀛洲”崇明三岛。本期节目中,老朋友王迅惊喜回归, 他将与秦昊、岳云鹏、王子异、王彦霖以及新加盟的孟鹤堂、陈卓璇一起前往正在建设中的世界级生态岛崇明岛,探索位于崇明三岛之一长兴岛上的宝藏;解密其被称为“橘乡”、 “净岛” 、“长寿岛”的原因;学习水资源保护知识,体悟守护长江流域水资源、维护生态可持续发展的意义。

集体海报

  宝藏团探访城市水源地 体验大自然的净化力

  位于长江入海口的长兴岛,因其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成为上海城市供水的水源地之一。为了保护这难能可贵的饮用水资源,岛上从事农业生产的企业和居民都十分注重环保。节目中,宝藏团将通过四轮比赛,逐一解锁水库、橘子、长寿村、中华鲟等长兴岛宝藏。

新闻稿 j1

  在长兴岛郊野公园,宝藏团将以游戏形式亲身体验旧污水处理方式之一。通过这一方式净化的水体仍有异味,而迭代至今的微生物污水净化方法环保且巧妙地解决了这一问题。看着浑浊的水箱逐渐变清澈,宝藏团感受到了大自然神奇的净化能力。除此之外,由于长兴岛是上海水源地,所以岛上的千亩橘田常采用通过生物堆肥方法获得绿色有机肥料。节目中,宝藏团需经过四轮“比武”,收集动物粪便、菜叶、秸秆粒、水、橘子、树叶等材料后,才能体验如何制作绿色有机肥料。

新闻稿2

  “比武”第一关,宝藏团开展了拿橘子无实物表演比赛。孟鹤堂率先比划出一颗袖珍款长兴岛柑橘,随后橘子在众人手中野蛮生长。面对跟自己一般大的“庞然大橘”,秦昊瞬间入戏,展现“大师级”无实物表演力压全场。经过“比武”第一关,宝藏团众人斗志大涨。在假笑演技比拼环节,王子异贡献出“史上最腼腆假笑“,王彦霖实力表演”皮笑肉不笑”,岳云鹏和孟鹤堂二人迎来假笑巅峰对决,让众人在假笑中品出了“威胁”的味道。除了争夺“假笑一哥”,岳云鹏、孟鹤堂这对相声兄弟在节目中秒变“冤家对头”,接连展开蹦床攻击、跨越草垛体力比拼等多轮对决,为争夺堆肥原材料用尽浑身解数。

新闻稿3

  宝藏团解锁长兴岛终极宝藏 感悟保护长江水源的重大意义

  除了学习污水处理和堆肥技术,宝藏团此次还参观了长江河口科技馆。根据任务卡提示,宝藏团找到了“长江鱼王”、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中华鲟。通过上海市水生野生动植物保护研究中心副主任郑跃平的讲解,宝藏团了解到中华鲟已经在地球上生存了1.5亿年,它们生在长江,长在海洋,最后又会回到长江产卵。当听说目前监测到的中华鲟数量每年不到100尾,宝藏团众人深感中华鲟保护工作的不易,也深刻认识到了保护长江水源不仅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饮用水,也是保护栖息在此、与人类共享生存环境的野生动物邻居们。

守护长江水

  在长江11号主题邮局,宝藏团不仅参观了环保志愿者用回收的垃圾瓶制作的主题桌椅,还通过连线可可西里自然保护区的工作人员,了解到保护长江流域的水资源并不仅仅是保护某一地区或者某一段流域,而是需要从发源地开始,在长江流域全线开展保护工作。对于保护长江水源的意义,长兴岛的欣欣向荣便是最好诠释——城镇因水而美,橘子因水而长,老人因水而健康长寿,中华鲟等生活在此的多样动植物因水而繁衍生息。

  今晚,锁定《极限挑战宝藏行·国家公园季》,跟宝藏团一起体验共同守护一江水的热血使命!

收藏文章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