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莱时尚
首页 - 娱乐 - 正文

流浪地球2结局解析知乎全文 最后的彩蛋是什么刘培强怎么复活的

cj
2023-01-29 16:00:16
>没想到科幻片流浪地球2评分这么高,很多人都在求流浪地球2结局解析知乎全文。这部片子细节很多导致很多人没看懂,流浪地球2最后的彩蛋是什么?还有刘培强怎么复活的?

QQ截图20230129151937.jpg

流浪地球2结局解析知乎上面有很多,Moss在整部第二部中扮演的是一个上帝的角色,它用它的绝对理性,一边制造灭绝性灾难,一边给帮助人类抵抗灾难,从而迫使人类向前发展。有人可能会说,Moss在电影中又是恐怖袭击,又是引爆发动机,这不符合阿西莫夫的“机器人三定律”中不得伤害人类的第一条和必须服从人给予它的命令的第二条。在电影中,《流浪地球2》的编剧无疑在第二条上参考了以前的科幻电影,那就是人工智能可以曲解人类定义不精确的命令,如刘培强(吴京饰演)在面试宇航员的时候,Moss多次提醒他,他的说法不精确(笔者记得大致是这么个剧情)。这和美国科幻电影《我,机器人》中人工智能曲解保护人类的命令,利用机器人强制接管人类社会,以及《复仇者联盟2》中机器人奥创用毁灭人类的方式来执行防止战争的命令是一致的。

小编福利:想看流浪地球2最后的彩蛋是什么视频和小说,可关注微信公众号muvsw16885203,每晚8点免费看到爽。

收藏文章
下一篇

返回列表

建议
反馈

Feedback

爱莱时尚二维码
扫码下载爱莱时尚APP,让快乐来的更猛一些。